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常德市暑期文旅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 2020-09-14 17:39  

日前,为期45天的常德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暑期专项整治行动完满收官。期间,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服务场所“利剑”整治行动共立案查处各类网吧违法违规案件25起,停业整顿3家;娱乐演艺市场排查安全隐患3处,现场整改3处;旅游市场立案查处旅行社3家,下达整改通知10份;查处未进行考前备案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案件3件,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一是开展专项治理,保持整治高压态势。执法人员克服执法范围线长面广、监管对象多而杂等困难,战高温酷暑,启动“白”加“黑”工作模式,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综合运用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交叉检查、联合整治等方式,以持续加码的巡查监管力度,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了文旅市场的经营秩序。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打击违法违规。针对暑期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现象、擅停技术监管措施等行为,集中执法力量对辖区内近200家网吧进行了地毯式筛查。以城郊结合部为重点,以重大节假日、中午、傍晚、夜间为主要时间节点,加大查处频度。针对网吧经营业主间 “通风报信”的行为,采取不定时检查、“杀回马枪”的方式进行复查,提升了执法效力。针对“不合理低价游”,旅游执法大队逢周末、节假日,对全市旅游大巴出发聚集点进行巡查,从源头上杜绝了“不合理低价游”。

三是优化监管机制,规范市场环境。实行暗访评估与执法检查同步开展,通过“双随机”检查,共立案46家。实行线上监测和线下巡查同步监管,建立了网吧远程实时监控和执法人员现场实地检查相结合的监管模式,让网吧时刻处于监管之下。此外,通过进网吧、进社区、进旅行社宣讲法律法规,召开从业人员“低价游”警示约谈会、推动行业协会加强自律等方式,建立多渠道的监管机制,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四是加强防控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把排查安全隐患作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内容,对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星级宾馆酒店、旅行社、景区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span>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共排查出安全隐患4处,现场整改4处。

常德市暑期文旅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1372812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