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怀化市春节7天共接待游客154.1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2.2亿元

发表时间: 2021-02-20 17:38  

2021年春节,怀化市各景区推出形式多样的祈福迎春、 美景巡游、民俗体验、品美食等年味十足的活动,让广大群众及游客留“怀”过年,倍感温暖与欢喜。长假7天,全市共接待游客154.19万人次,比2020年春节长假增长6692.48%,恢复到2019年春节的58.28%。其中,过夜游客28.99万人次;一日游游客125.2万人次;全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2亿元,比2020年春节长假增长6154.24%,恢复到2019年春节的96.27%。

一、年俗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春节期间,怀化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出了系列春节年俗特色文化和旅游活动。洪江区举办了“洪福洪江年”系列春节文化民俗旅游活动,包括传统戏曲及地方特色剧目表演、夜游古城、体验民俗等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通过平台直播也能观赏到舞龙的壮观场面,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一场文化旅游盛宴;同时在嵩云山景区举行了新年祈福活动,游客登高赏梅、观嵩云雾海、品素食、喝禅茶,新年氛围浓厚。洪江市春节期间每天有宝山书院表演、文庙状元桥表演、王有为故居表演、万寿宫托口弹腔演出、南正街府衙断案表演、刺史巡街表演,并开展穿汉服自拍和官方抖音短视频竞赛丰富多彩的活动;黔阳古城网红民宿——荟客厅举办了特色围炉音乐会,深获客人喜爱。

二、近郊特色景区成首选

据统计,此次假期以怀化市内游客为主。黄岩生态旅游区、芷江受降纪念馆、洪江古商城、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穿岩山景区等旅游景点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怀化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湘西剿匪烈士纪念园也迎来了众多游客。鹤城区凉山十里溪谷、洪江市清江湖徒步线路成为户外活动的热点;中坡国家森林公园山茶花的盛开,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打卡。

三、乡村生态游拉动多元消费

此次春节假期,雪峰山公司各大景区结合疫情期间人们向往乡村生态生活的心理,大力推出了高山台地赏景消费、沉浸式民宿消费、美食餐饮消费、文化大餐消费、雪峰山年货系列消费等多元消费,拉动了整个雪峰山乡村生态游。山背花瑶梯田景区内,云端村寨、云端民宿大红灯笼高挂,游客围坐火塘屋尝腊肉米酒,品年味民俗;在枫香瑶寨民俗广场,人们围着篝火唱歌跳舞,欢呼雀跃。通道侗乡为迎接春节到来,在县城街道两旁树上挂满了红灯笼,行人不停驻足拍照;“东北烤冷面”、“长沙臭豆腐”、“侗乡腌鱼”等烧烤夜市也在这里繁忙吆喝,喜庆祥和,一幕现实版侗乡“天上的街市”在眼前展现,营造了浓郁的年味,吸引了市内及周边游客前来打卡消费。

四、红色教育旅游受热捧

怀化市红色资源丰富,全市共有红色故址123处。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春节期间,怀化市积极抢抓新时代红色旅游发展新机遇,以“长征之路”、“抗战文化”、“革命足迹”、“伟大变革”为主题,以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为主线,推出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历史等红色产品,不少父母选择带孩子一起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此次假期,怀化市通道转兵纪念馆、芷江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辰溪湘西剿匪烈士纪念园等红色景区,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春节期间实行免费开放,吸引了不少前来参观的亲子游客。

五、智慧文旅放大效应

为加快怀博信息化发展的步伐,怀化市博物馆在春节期间借助线上平台,推出了怀化数字博物馆·云上陪您闹新春活动,给观众带来更便捷的观展方式,为群众提供了丰富的文化盛宴。

洪江古商城充分发挥智慧文旅作用,采用年轻人喜爱的线上直播方式在抖音号“洪江古商城“和“上线了,湖南!”以及“古韵洪江APP”上面向全国直播,这不仅让现场游客感受到了过年热闹的氛围,也让在外就地过年的洪江人,感受到家乡洪江古商城浓浓的年味。雪峰山公司加力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有机融合。公司进一步培育壮大各类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有序发展公司与景区员工在线教育,推出智慧旅游,创新无接触式消费模式。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消费双向提速,让公司互联网平台向线下延伸拓展,依托新型消费拓展“双循环”模式消费。

洪江市黔阳古城荟客厅民宿主通过抖音、直播等形式,带动了大批本地农土特产销售。

怀化市春节7天共接待游客154.1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2.2亿元

1452364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