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蔡和森建党思想暨蔡和森诞辰126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娄底市举行

发表时间: 2021-04-07 16:14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全国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3月28日,“蔡和森建党思想暨蔡和森诞辰126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行,深入研究蔡和森同志关于建党的丰富理论思想,分期探讨新时代推进蔡和森建党思想赓续发展的重大实践问题。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一级巡视员吴建平,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和云、副校长朱强,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第三研究部二级巡视员张曙,原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部研究员李蓉,蔡和森家属代表蔡宁等出席。 

吴建平指出,近年来,娄底市高度重视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大力传承红色血脉,挖掘整理了蔡和森等一批娄底籍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全方位、立体式组织开展各类红色教育活动,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活动既是一次学术研讨会,也是一堂党史研习课,就是要通过学习研究拓展蔡和森建党思想,感悟穿越百年的思想伟力,体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许党为民的赤子情怀,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研讨会要坚持正确导向,聚焦研讨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同推进蔡和森建党思想的研究走向深入,不断推出更多新的理论研究成果。 

活动由娄底市委宣传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双峰县委、双峰县政府主办,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娄底市委党史研究室、双峰县委宣传部承办。省教育厅、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湘潭大学等多家科研机构、高校和媒体专家学者出席,并就蔡和森建党思想进行分组讨论与主题发言。3月27日,与会人员还来到双峰县蔡和森纪念馆和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蔡和森建党思想暨蔡和森诞辰126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娄底市举行

1644156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