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举办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培训

发表时间: 2021-09-13 09:59  

9月8日上午,长沙市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培训召开,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李文格及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锋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总结前期工作,提振发展信心。分别介绍了全市文旅市场经营主体情况、市场主体培育情况、日常监管情况、综合治理情况以及安全生产情况。二是检查剖析找准问题,精准定位改进工作。指出当前我市文旅市场存在市场管理能力有待提高、市场监督管理力度有待加强及监管效果有待提升等问题。三是聚焦市场管理重点,推动文化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全市各单位、各场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凝聚共识的加法,共谋发展新篇章;做好安全隐患的减法,排除影响稳定负因素;做好转型升级的乘法,培育文旅经济新的增长点;做好作风问题的除法,提升政务服务新水平。最后,重点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管理的主要工作。

围绕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的开展,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李文格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抢抓机遇,坚定文化旅游市场繁荣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把握文旅产业发展新形势,优化市场主体结构;要抢占文旅市场转型新机遇,推进产业提质升级;要努力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二要强化担当,着力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要维护好意识形态阵地、要狠抓市场日常管理以及要严守文旅安全生产底线。三要突出重点,切实提升文化旅游服务品质和文明素质。要切实将行业文明创建落到实处、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旅市场复苏、要扎实抓好假日期间文旅市场秩序管理。希望全市文化旅游系统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文旅产品和品质服务,为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播放了暗访教育片,对文化和旅游市场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曝光警示,会议要求全市文化旅游行业企业务必高度重视、对照整改,确保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各区、县(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相关负责同志,全市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及相关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束后,举办了为期2天的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培训。本次培训采取集中脱产、专题授课等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省文旅厅、省应急厅、市应急局、湖南湘当安全咨询等专家分别就《文化旅游安全生产相关政策解读、行政审批及业务平台使用》、《文化旅游企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文化旅游企业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课程进行了全面解读。长沙县文旅广体局市场管理科、湖南海外旅游有限公司、 湖南圣爵菲斯大酒店、湖南琴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大脑工场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新常态下,如何促进产业发展,加强市场监管》和《新常态下,文旅企业如何创新经营理念,整合资源,转型升级,促进文旅企业发展再上规模》作了经验介绍。

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举办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培训

2056884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