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锦绣潇湘 赶爱常德”湖南省首届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常德城市文旅品牌发布会开幕

发表时间: 2021-09-14 08:35  

9月10日晚上,常德柳叶湖畔绚烂缤纷。以“锦绣潇湘•赶爱常德”为主题的湖南省首届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常德城市文旅品牌发布会在这里浓情启幕。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一级巡视员宋奇慧宣读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被评定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文件,省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致辞,市委副书记黄清宇主持开幕仪式。

湖南省首届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常德城市文旅品牌发布会启幕

此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常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和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共同承办。开幕式由常德广播电视台常德全媒全程网络现场直播,全省7个市州同步直播。

邹文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常德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依托“山河湖城”浑然一体的自然生态优势,充分挖掘利用历史文化资源,打造了柳叶湖环湖景观、穿紫河风光带、老西门、常德河街、德国风情街、卡乐星球、欢乐水世界等都市文化旅游新亮点,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精致城市取得明显成效,展现出了一幅现代都市美好生活的时代画卷。他说,全省首届都市文化旅游节在常德举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及文化旅游部门对常德旅游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同时也是对常德的极大鞭策和鼓舞。我市将以此为契机,聚焦“锦绣潇湘·赶爱常德”主题,做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大文章,让文化“动”起来,让城市“潮”起来,让旅游“火”起来,把都市文化旅游打造成常德一张新的靓丽名片。常德愿与兄弟市州互学互鉴,共同弘扬湖湘文化、建设“锦绣潇湘”、繁荣都市文旅,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也诚挚邀请四海宾朋到桃花源里的城市,赴一场心灵之约,来一场“赶爱”之旅!

省文旅厅副厅长黄东红在致辞中表示,常德是一座“桃花源里的城市”,文化底蕴深厚,宜居宜业宜游。在常德举办湖南省首届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常德城市文旅品牌发布会,对于培育城市发展新动能、激发城市活力、彰显常德魅力、塑造湖南文旅IP、拉动文旅消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环洞庭湖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板块,具有重大意义。全省文旅系统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因地制宜,发挥优势,积极探索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为奋力打造旅游万亿产业,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更多文旅力量!

副市长周代惠宣布了《关于常德市推动文旅行业复苏促进文旅市场消费的七项措施》。包括贯彻落实省政府发布的《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促进全省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消费领域企业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倡导A级旅游景区开展门票五折优惠活动;支持文旅企业开展市场营销活动;实施特定时期组织团队游客贡献奖励;组织创新营销公益培训;鼓励开设旅游直播间;支持设立高速公路旅游驿站等。

全国首个360度裸眼3D大屏“常德立方”同步启动

大型无人机表演现场

开幕仪式现场推介并权威发布了“常德七点半”夜游经济品牌和“常德两天+”都市旅游精品线路。同时,全国首个360度裸眼3D大屏“常德立方”炫耀全场,节目以常德人文历史为引,将爱情、诗画、风俗以艺术展现形式汇聚成3D光影盛宴,呈现了古典与时尚的文旅融合特色,为首届都市文化旅游节打造了现象级网红打卡点。此外,常德•赶爱音约会、常德有好物•城市趣市集、大型无人机表演等音乐休闲表演活动持续带动现场火热炫酷的节奏,让广大游客深度体验了常德文化旅游的魅力所在,领略了常德这个“不夜之城”的缤纷绚烂。

“锦绣潇湘 赶爱常德”湖南省首届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常德城市文旅品牌发布会开幕

2057432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