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湖南常德多措施推动文旅行业复苏

发表时间: 2021-09-15 16:32  

日前,湖南省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常德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常德市推动文旅行业复苏促进文旅市场消费的七项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倡导A级旅游景区开展门票五折优惠活动,支持文旅企业开展市场营销活动,实施特定时期组织团队游客贡献奖励。

《措施》明确,9月10日至10月31日(国庆黄金周除外),对全市实行五折门票优惠的A级旅游景区给予5万元或10万元的经营补贴;9月10日至12月31日期间,文旅企业自行举办或承办组织客源范围广、活动影响力大的市级文旅市场营销推广活动,给予不高于4万元的活动补贴;对在9月10日至12月31日期间,组织接待常德市外团队游客总量达3000人次以上并且排名前五的旅行社,分别给予4万元至20万元不同额度的奖励。

《措施》提出,要组织创新营销公益培训,鼓励文旅企业转型升级,将举办10期文化和旅游行业“短视频+旅游直播”公益培训班;鼓励扶持常德旅游景区、宾馆酒店、旅行社等企业创办旅游直播间,助力旅游企业拓展线上营销,并对设立常德旅游直播间且存续期达2个月以上的旅游企业给予2万元的营销补贴;支持旅游企业在长常、常张、常吉、常岳、常荆5条高速公路的服务区设置“常游常德”旅游驿站,宣传推广常德文旅品牌形象和线路产品,对设立驿站且存续期达2个月以上的旅游企业给予3万元的宣传补贴。

湖南常德多措施推动文旅行业复苏

20585547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