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长沙简牍博物馆举办“长沙走马楼西汉简的整理与研究”第八次读简会

发表时间: 2022-01-14 09:40  

2022年1月8日至9日,“长沙走马楼西汉简的整理与研究”第八次读简会在长沙简牍博物馆顺利举行。来自长沙简牍博物馆、湖南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海内外高校、文博单位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京等外地的部分学者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读简会。

本次读简会上,宋少华研究员讲述了走马楼西汉简牍复查工作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及处理意见。陈湘圆博士汇报了未归类简牍的重新整理复原情况,在原先复原的18个案例基础上,新增复原9个案例。与会各课题组成员对各自复原案例的研究、整理最新成果逐一进行汇报,就释文订正、简文注释、简号编联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读简会期间,参会的专家学者一起参观了我馆新开特展,流沙坠简——甘肃出土简牍文物精品展。

在“长沙走马楼西汉简的整理与研究”课题组首席专家陈松长教授的主持下,会议对即将出版的《长沙走马楼西汉简牍选粹》的体例规范进行商讨,并确定《长沙走马楼西汉简》第一卷至第四卷的案例内容编排和出版工作进度计划。

长沙简牍博物馆举办“长沙走马楼西汉简的整理与研究”第八次读简会

22462015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