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湖湘文化进万家 惠民演出走基层

发表时间: 2022-01-14 10:01  

1月12日,久雨初晴,长沙市群众艺术馆率长沙市群众文艺轻骑队走进宁乡市花明楼镇,为父老乡亲们送上一台文艺演出和春联。据悉,市群众艺术馆将组织长沙市群众文艺轻骑队于春节前后走进岳麓、天心、开福、望城等区县(市)的社区广场。

春联与节目 送去新年祝福

在活动开始前,文化志愿者们为观众送上了喜气洋洋的春联和福字。喜庆热闹的开场舞蹈《中国脊梁》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欢快的节奏,灵动的舞姿,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塔吉克族舞蹈《鹰之恋》更是动感十足,富有异域风情,别具韵味;相声《欢声笑语》节目如其名,让观众捧腹大笑;独唱《锦瑟》、《领航新时代》以及乐器合奏《wild rose》,旋律优美,意境悠远,尽显艺术的独特魅力;舞蹈《桃夭》、《喜马拉雅》《花儿一唱天下春》用热情曼妙的舞姿向观众们展示着艺术风采。

欢声与笑声 观众热情高涨

一边鼓乐声声,是文化志愿者们动人的表演;一边泼墨挥毫,是书法工作者们送上的浓浓祝福。接过散发着墨香的春联,大家拿到这提前到手的新年礼物,也是喜不自禁。花明楼镇居民陈先生就表示:“好久没这么热闹了,这鼓乐一响,演员一开嗓,过年的味儿就到了。”

长沙市群众文艺轻骑队走基层是市群众艺术馆策划组织的一项惠民活动,持续多年。每逢新年将近,市群艺馆就会组织文化志愿者们把文艺春风送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足迹遍布全市城乡。艺术家们在送去欢乐的同时,也从基层汲取创作养分,创作出了更新更好的节目。

湖湘文化进万家 惠民演出走基层

2246207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