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献礼党的生日 “两山”红色列车再出发

发表时间: 2022-07-01 08:25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韶山至井冈山红色列车将重启开行,献礼党的生日。这是疫情防控稳中向好形势下,响应中央“稳中求进”战略,于今年开行的首趟“两山”红色列车。

2021年,“两山”红色列车共开行15趟,80余家单位组织6395名党员干部登上“两山”红色列车,开展红色文化培训,真正使学员思想政治再洗礼、初心使命再提升、开好新局再出发,取得了显著社会效益。同时,“两山”红色列车的开行,促进了吉安市和井冈山市的餐饮、住宿、旅游等三产业的发展。

今年以来,交旅集团抓住疫情影响休整空档期,组织带班讲师培训,修炼内功,提升专业素质。将红色培训线路从井冈山延伸至江西吉安,增加了庐陵文化生态园、白鹭洲书院、渼陂古村二七会址等现场教育基地。完善升级列车课程,确保为学员提供优质的课堂体验。

同时,通过与吉安旅投公司的多次沟通磋商和深入探讨,交旅集团与吉安旅投公司已达成了“两山”红色列车合作协议。今年,双方将以“两山”红色列车为依托进行联合推介,在红培、旅运、食宿、会议、酒店等方面资源互补,实现客源互通互送。

接下来,交旅集团还将优化“两山”红色列车移动课堂内容及形式,将118个硬座改为64个软座,提升参训学员舒适度体验感。对车厢音响系统进行改造,以红色为主题进行软装装饰,提高音质和效果,提升党课体验感。利用现有餐车进行改造,打造集两山书局、党课直播室、红色餐加工区功能于一体的车厢。打造乡村振兴直播间,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销售列车沿线特色农副产品,助推湘赣两省乡村振兴的发展。打造红色体验区,丰富列车特色活动。

乘坐“两山”列车,传承红色基因。当您乘上“两山”列车,穿山越水,出湘入赣,一路红色与绿色辉映、自然与人文交融。不仅能接受红色文化洗礼,还能感受“诗和远方”。这独一份的感受,我们邀您共同来体验!

献礼党的生日 “两山”红色列车再出发

2679281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