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

政府工作报告短了,民生红包厚了!20个硬核红包请查收

发表时间: 2020-05-22 15:41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篇幅变短了,仅约9500字,为改革开放40年来最短,但是惠民红包更厚了,老百姓关心的房子、车子、票子、就业、就医、养老、教育等领域都迎来了利好。每一个红包都实在、硬核!

  2万亿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今年赤字率拟按3.6%以上安排,财政赤字规模比去年增加1万亿元,同时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这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举措。上述2万亿元全部转给地方,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点击进入下一页

  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

  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

  就业方面今年预期目标是: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5.5%左右。

  清理取消对就业的不合理限制

  努力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各地要清理取消对就业的不合理限制,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要能用尽用。

  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

  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

  资助以训稳岗,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要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

点击进入下一页

  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

  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支持农民就近就业创业,扩大以工代赈规模,让返乡农民工能打工、有收入。

  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

  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开展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

  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全国近3亿人领取养老金,必须确保按时足额发放。

  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将参保不足1年的农民工等失业人员都纳入常住地保障。

  扩大低保保障范围

  对城乡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城镇失业和返乡人员及时纳入低保。

  救助因灾因病遭遇暂时困难人员

  对因灾因病遭遇暂时困难的人员,都要实施救助。

  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

  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要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

  对低收入人员实行社保费自愿缓缴政策

  我国包括零工在内的灵活就业人员数以亿计,今年对低收入人员实行社保费自愿缓缴政策,涉及就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部取消。

  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

  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支持加装电梯,发展用餐、保洁等多样社区服务。

点击进入下一页

  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

  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

  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

  发展养老、托幼服务

  通过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提高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发展养老、托幼服务。改造提升步行街。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农村消费。

  中国人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恢复生猪生产。压实“米袋子”省长负责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政府工作报告短了,民生红包厚了!20个硬核红包请查收

12166915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