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

发表时间: 2019-07-04 09:46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举行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六次集中学习现场

  

  6月27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举行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六次集中学习,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开了集中研讨交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主持交流研讨,省委巡回指导组组长肖国安在研讨交流会上讲话,厅领导高扬先、肖凌之、吴杰、尚斌、张帆、王超祥、王鹏参加研讨。

  会上,禹新荣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南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畅谈了体会。他认为,主题教育活动应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指引下,不断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禹新荣主持交流研讨

  

  禹新荣表示,应从学思想、守初心、访民情、解难题四个方面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他说,省文化和旅游厅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掌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的灵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要深刻掌握“守初心”的内涵,进一步坚定中国共产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要更深入更广泛地走基层、访民情、找短板,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为依据,找准人民群众文化权益保障力度不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不快不强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以文化人等方面的差距。要加大力度重点破解文化旅游融合、乡村旅游发展、精品艺术创作工程、文化艺术单位建设和旅游企业改制等工作中遇到的五个方面难题。

  

  

  肖国安讲话

  

  肖国安深刻阐释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他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历史、不忘人民、不忘党性、不忘本职,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湖南文化旅游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厅党组中心组(扩大)与会人员交流讨论

  

  会上,肖凌之、吴杰等同志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收获和体会。与会的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

1031753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