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热议报告丨禹新荣:推动湖南文化旅游融合创新

发表时间: 2019-03-08 14:38  

QQ??20190306093740_??.jpg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

  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引起湖南文旅界热切关注,并热烈讨论报告中关于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保民生促民生等内容。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认为,报告提出的具体要求为推动湖南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用整个段落论述文化建设发展,提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改革发展,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发展壮大旅游产业’,这充分体现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文化自信和坚定决心。”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认为,报告提出的具体要求为推动湖南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

  禹新荣说,今年是湖南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开局之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服务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基层文化设施建设,推进文化文物进旅游市场,通过旅游宣传推广湖南文化走出去,为湖南建设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禹新荣表示,我们将从文旅融合的角度出发,从人民需求出发,从各地的资源禀赋出发,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同时,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树立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相互赋能的理念,推动文化和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以文化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今年将突出抓好十大文旅融合区域、十大文旅融合活动、十大文旅融合项目,办实办好文化和旅游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和旅游获得感。

 

热议报告丨禹新荣:推动湖南文化旅游融合创新

1031754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