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文旅助脱贫 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表时间: 2020-04-29 15:41  

相约黑茶之乡,品味神韵安化。4月28日上午,2020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文旅促消费助脱贫行动启动仪式在益阳安化茶乡花海景区举行。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宣布开幕。


开幕式在恢弘大气的大型实景演绎《开梅大典》中拉开序幕,独具特色的梅山歌曲《开梅山歌》、情景演绎《火塘谣》等节目,点燃游客热情,让游客大饱眼福。

本次节会以“锦绣潇湘·遇见安化”为主题,从4月28日至5月5日持续8天,并创新推出“1+8”模式,即“1”个安化主会场,“8”个益阳其他区县(市)各举办的分会场活动,集中展示安化乡土人情、地域文化、民风民俗,带领游客感受一场“茶香茶色”的乡村文化旅游盛会,进一步打响“锦绣潇湘”、“益山益水、益美益阳”和“天下黑茶·神韵安化”旅游品牌。

近年来,安化县坚持生态立县、致力绿色崛起,走出了一条“茶为基础,旅为融合,文为内涵,康为延伸”的茶旅文康融合发展新路子。2019年安化县茶产业实现综合产值220亿元,15万贫困人口中9.6万人因茶脱贫,年接待游客7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72亿元,形成了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态势。

湖南省文旅行业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自2016年以来,按“春、夏、秋、冬”四个季节,连续举办十五届乡村文化旅游节,致力打造系列乡村旅游节会品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全省文旅产业发展、扩大消费、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在开幕式上介绍,疫情防控常态化将倒逼我省文旅行业转向低密度+高品质的新型旅游发展方式。乡村旅游契合疫后人们拥抱健康生活的消费需求,已经成为城里人下乡去亲近自然、体验民俗的重要生活方式。在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中,有41%是文旅扶贫重点村,文化旅游走进乡村生活是最直接、有可持续的扶贫,要加大文旅产业促消费助脱贫的力度,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此外,开幕式上举行了2020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扶贫示范村授牌仪式,并推介了湖南文旅资源、项目及旅游促销奖励办法,现场还进行了文旅项目招商签约仪式,签约金额达36.995亿元。


文旅助脱贫 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1203065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