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湖南艺术职院花鼓戏《刘海砍樵》亮相央视五一戏曲演唱会

发表时间: 2018-05-03 09:07  

5月1日,“中国梦·劳动美·奋斗时——2018年五一戏曲演唱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精彩上演,中央电视台戏曲和音乐频道现场同步直播。由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戏曲表演专业学生陈适宜、张晴表演的湖南花鼓戏《刘海砍樵》作为晚会第一篇章“劳动颂歌”的首个节目登场演出,赢来阵阵掌声。



《刘海砍樵》是湖南花鼓戏的经典作品,多年来唱遍全国,唱响海外。戏中人物刘海哥的劳动小生形象更是深入人心。在第128个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学生表演的《刘海砍樵》亮相央视五一晚会,不仅仅是对湖南花鼓戏的推广,更是对该院戏曲人才培养的肯定。


作为湖南艺术人才培养的摇篮,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始终秉承“围绕舞台,造就人才”的宗旨,培养了一大批表演艺术家。


据悉,该晚会共分为“劳动颂歌、红色记忆、五彩缤纷、传颂经典”四个篇章,涵盖了花鼓戏、现代京剧、黄梅戏、越剧等十余个剧种二十个节目。


湖南艺术职院花鼓戏《刘海砍樵》亮相央视五一戏曲演唱会

1033299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