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一行赴省文旅厅考察调研

发表时间: 2020-05-22 09:37  

5月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一行赴省文旅厅考察调研,围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工作、《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立法工作情况及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座谈。


会议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肇洪,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陈佳新陪同调研,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汇报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情况,厅领导陈远平、尚斌、喻树长、王鹏出席座谈会。


王柯敏讲话

王柯敏对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文旅行业受到强大冲击,但行业长期向好态势没有改变,要正视现状、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潜下心来、练好内功,守正创新、发挥优势;要注重内容创新和功能创新,利用现代科技手段讲好传统文化;要紧抓数字时代发展机遇,结合高科技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要重视功能融合,强调文化创意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拓展夜游经济等;要重点关注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游、康养度假旅游、网红打卡旅游、周末小长假旅游市场拓展,聚焦消费对象和消费需求。在《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立法工作上,要针对意见分歧反复沟通协商,达成共识,完善相关法律条款,不搞形式主义,真正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发展。在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上,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办好一个建议,就要提升一方面的工作。


  禹新荣讲话

禹新荣在汇报工作时介绍,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和全省文旅行业发展困境,省文旅厅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密防控保大局;充分发挥文旅行业在战“疫”情中的作用;全力推动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深度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创新开展“锦绣潇湘”品牌全球网络营销;统筹抓好文旅事业发展;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和安全生产底线。他表示,针对这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省文旅厅将真抓实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结合湖南实际,加快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积极汇总修改意见、加强沟通,尽快完善相关立法工作;增强宪法意识、加强“以人民为中心”意识,办好人大代表建议,让文化旅游成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省文物局、厅机关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一行赴省文旅厅考察调研

12157047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