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省文旅厅召开“三表率一模范”单位创建暨党支部“五化”建设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20-07-29 08:58  

7月27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三表率一模范”单位创建暨党支部“五化”建设推进会,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反思短板和差距,对标对表省委要求,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有效落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辅导。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主持会议。厅领导吴杰、郭固权、张帆、王超祥、喻树长出席。


会议现场

禹新荣以《牢牢把握政治属性,坚持“四个带头”,努力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机关》为题作专题党课辅导。禹新荣紧密联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际,联系厅直单位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实际,对“三表率一模范”和“四个带头”进行了深入解读。禹新荣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坚持‘四个带头’,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机关”的重大现实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实践活动,全力助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要把握政治要求,全面分析和看待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既要客观看待目前取得的成绩,也要重视和改进存在的问题;要强化政治标准,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单位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对标对表切实抓好“五化”建设工作任务落实,推进基层建设全面达标全面过硬。


禹新荣作专题党课辅导

禹新荣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国家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目前正值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六稳六保”关键时期,抓好机关和基层党的建设意义重大。厅直系统要保持政治定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发挥好党组(委)全面领导作用、发挥好党务部门职能作用、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抓好各项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成效,努力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单位)。

会上,禹新荣为今年6月入选省直单位“示范党支部”的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业务党支部授牌。湖南省文化馆党委、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党总支、厅人事处党支部、厅公共服务处党支部、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党支部等党组织书记作述职报告。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厅直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厅机关及三个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省文旅厅召开“三表率一模范”单位创建暨党支部“五化”建设推进会

1311224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