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2020全省旅游资源开发工作培训班在宁乡举办

发表时间: 2020-12-16 10:53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指示精神,加强旅游资源开发业务知识的学习交流,为“十四五”旅游资源开发工作凝心聚力,省文化和旅游厅于12月13日-15日在宁乡灰汤举办了2020全省旅游资源开发工作培训班。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郭固权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本次培训,理论课程有《全省旅游资源普查业务辅导》、《全省旅游景区标准宣贯与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指导》、《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理论与实践》和《乡村旅游点发展模式与运营管理》。此外,还安排学员参观了宁乡灰汤国家旅游度假区、方特东方神画主题园进行现场教学。全省各市州文旅广(体)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域旅游示范区(市、县)文旅部门负责人100多人参加培训。

dc1bfc5eb1e9ac62b3f5e497b9efb52

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郭固权在总结讲话中全面肯定了2020年我省旅游资源开发工作取得的成绩:中国红色旅游旅游博览会声势浩大,国家级品牌创建成果斐然,景区抗疫和复工复产取得实效,旅游产品的建设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旅游资源调查和旅游专项规划稳步推进。郭固权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文旅部门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定要把握旅游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抓住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努力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建设更多更好的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打造极具湖湘文化特色的休闲城市和街区,进一步提高我省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的发展水平,为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4bf3129132302d2cef0d636d89e81cd

此次培训是根据旅游资源开发业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重点工作设置课程,并邀请了中科院地理所、武汉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案例教学,现场说法,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启发性都很强,让大家能够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对提高学员的业务水平,推动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2020全省旅游资源开发工作培训班在宁乡举办

1403343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