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湖南举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培训班

发表时间: 2020-12-17 15:16  

12月16日,2020年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负责人重大案件以案施训培训班在岳阳市文化艺术中心开班。湖南省各市州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分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负责人、市县两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宣读了《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2019年度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考评情况的通报》,并为长沙、株洲、湘潭、等8个市级先进单位,长沙市浏阳市、长沙市岳麓区、衡阳市衡南县等15个县级先进单位颁奖,向蒋斌栋、金毅、许可、胡巍、张平等5位受聘为文旅部综合执法培训师资库师资的同志颁发了聘书。此次培训围绕执法实际工作中的重点、要点和难点问题展开,既有党性党课、重大案件查办和综合执法知识竞赛的学习培训,又有知名专家讲授民法典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内容丰富。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全省新一轮综合执法改革任务基本完成后,第一次对市、县两级文旅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主要负责人进行同步专项培训,从改革后新的起点重新审视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一步提升全省综合执法工作负责人的综合素质、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同时,也为大家搭建一个省与市县以及各市县之间执法工作交流的平台,取长补短、互通有无、相互借鉴。

张帆结合培训内容建议,本次培训要把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摆在首要位置,要把执法监管、查办案件当成核心主业,要把队伍建设列为重中之重。张帆要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文旅市场监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正确价值导向,强化内容监管和导向管理,认真落实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加强演出舞台、展台讲台和网络平台等各类文旅阵地监管,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坚决清除“三俗”文化、腐朽文化、落后文化,当好文旅市场的“清道夫”、精神文明的“守护神”。

据介绍,湖南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始于2009年,历经3轮改革、走过了不平凡的10年,综合执法队伍从无到有,从有到专,现已纳入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整体谋划、统筹推进的5支综合执法队伍之一。截至目前,全省14个市级、94个县级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三定”规定全部印发,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体育等7个领域的执法职能和执法队伍初步整合,省市县三级改革任务基本完成。

本次培训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执法支队协办。

湖南举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培训班

14038197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