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省文旅厅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0-12-28 09:39  

12月24日下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行业党委“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社会组织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行业党委书记尚斌同志主持,机关党委和科技教育处主要负责人等行业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邀请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文化艺术基金会、舞台艺术摄影家协会、湖湘文化艺术院、中华文化促进会、动漫游戏协会、武城国学院、旅游饭店协会等8个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分别就2020年党建工作特色、存在的问题和矛盾、迎接建党100周年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



座谈会以主题党日方式开展,13名党员齐唱《国歌》,尚斌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大众语言协会黄河、高广安带头发言,汇报一年来党建工作坚持抓“双基两重”(基础、基本,注重特点、注重结合),组织参与“抗击疫情、决胜脱贫、共建小康”工作情况。舞台艺术摄影家协会、旅游行业联合支部、动漫游戏协会等党支部书记,分别以“坚守公益·展示名片”、“党建引领·共创发展”、“展示青春活力·助力文化强省”等为题逐一进行发言。

尚斌在认真听取各单位发言的基础上,对每个单位好的特点和特色进行了充分肯定,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从全新的视角和纬度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文化“四个主要”的重要论述,增强文化工作的时代责任和历史责任;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好党员同志,严格遵守意识形态工作纪律,着力提高党的领导工作水平,确保社会组织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保持正确的发展方针和发展方向;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资源优势,讴歌新时代伟大精神,讲述新时代动人故事,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展示新时代文化魅力;要加强社会组织之间的联系互动,多信息交流,多开展活动,多取长补短,营造团结共进的良好氛围;要认真总结十三五的发展成果,做好十四五规划,在追求真善美中探索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践行初衷,努力为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文旅厅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1408421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