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工会联合会举行2021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3-22 09:06  

3月19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2021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暨《湖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解读”讲座在湖南省文化馆群星剧场举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尚斌出席活动并讲话,厅机关各处室、省文物局、厅直各单位180余名女职工参加活动。


湖南省总工会工运研究所所长、省社会法学研究会理事、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教授陈胜君受邀为女职工授课。陈胜君围绕《湖南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适用范围,以及女职工在经期、孕期、哺乳期、更年期如何保障合法权益等热点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讲座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受到女职工的一致好评。

尚斌希望各单位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妇委会作为党联系广大女职工的桥梁和纽带,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活动收到实效;要增强维权意识,进一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要提升自身素质,进一步建功新时代。尚斌勉励厅系统广大妇女同志要围绕文旅中心工作大局,进一步增强自我发展意识和自主参与意识,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发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在本职岗位上施展才华、贡献智慧,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战略、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现场举行了隆重的赠书仪式,厅系统工会联合会为厅直各单位工会赠送了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编撰出版的《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指导手册》《中国工会简史》两本书籍。此外,为配合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学史铭志悟思想 谱写群文新篇章——喜迎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还播放了《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视频。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工会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工会、省文化馆工会承办,系贯彻落实省总工会“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2021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要求的具体举措,以实际行动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工会联合会举行2021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1503415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