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禹新荣会见永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一行 强调把文旅产业培育成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发表时间: 2021-11-22 09:10  

11月19日下午,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会见永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一行,双方就打造知名全域旅游基地、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座谈。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永州市政府党组成员肖扬出席。

陈爱林介绍了永州市文化旅游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永州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工作要求,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把文化和旅游发展作为全市的大事、要事、实事来推进落实,全力打造文化生态旅游名城、奋力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和宣传推广、努力推进文化惠民、致力保障文旅安全,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1-9月,全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4.8亿元,同比增长50.5%,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24.5%。


下一步,永州将进一步繁荣文化事业,壮大文旅产业,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积极实施“引客入永”工程,全力打造千亿产业,奋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和文化生态旅游名城,努力推动全市文旅工作迈上新台阶、达到新水平、实现新突破。



座谈会现场

禹新荣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永州依托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围绕文化传承发展、景区的科学规划和开发、重点文旅项目建设、艺术创作提升等重点持续发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塑造了文化旅游崭新形象,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发展迅速,文化惠民产品和服务供给日益丰富,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禹新荣建议,永州要做好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挖掘文化的内涵,开拓旅游的外延,构建文旅融合大格局,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结合,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推动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基地建设,打造国内外著名旅游目的地。推进勾蓝瑶族、上甘棠、下灌村等地乡村旅游连片发展,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建设全域旅游基地结合起来,促进永州的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要不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保障城乡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擦亮历史文化名城名片。

厅办公室、公共服务处、产业发展处、资源开发与全域旅游推进处、推广传播和交流合作处及永州市文旅广体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禹新荣会见永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一行 强调把文旅产业培育成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2117277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