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2022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衡阳开幕

发表时间: 2022-06-20 09:42  

6月17日,2022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衡阳市珠晖区湘南学联旧址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讲话并宣布开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分别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代松,省文旅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出席活动。



开幕式现场

2022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以“伟人故里、红遍湘南、青春珠晖”为主题,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衡阳市委、衡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珠晖区委、珠晖区人民政府承办。

节会以“2+4”的方式呈现,即2个主体活动,4个系列活动。主体活动为“2022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致青春——红色湘南旅游推介会暨湘南学联红色交响诗会”。4个系列活动为2022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媒体通气会、“红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全省红色旅游新媒体直播大赛、“穿越百年、行走湘南”红色研学活动、衡阳红色旅游考察踩线。活动整体从6月持续到10月。

开幕式上,省文物局与衡阳、株洲、永州、郴州四市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合作框架协议》。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红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全省红色旅游新媒体直播大赛启动仪式及“穿越百年行走湘南”红色研学活动授旗仪式。

李爱武表示,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开展红色旅游的重要论述精神,突出创新升级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伟人故里的红色旅游品牌,让红色旅游在在新时代焕发焕发绚丽光彩。更新的历史时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打造红色旅游基地的目标,珠晖区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突出打造了以湘南学联为代表的一批红色语言学闪亮名片。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加快建设红色旅游基地,让红色基因在广大青年朋友中代代相传,进一步推动全省旅游市场的复苏与振兴。希望全省旅游系统文旅系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打响红色旅游品牌。

下午开展的致青春——红色湘南旅游推介会暨湘南学联红色交响诗会,以传承红色文化精神为核心,贯穿珠晖、衡阳、湘南四市等重要红色景点,围绕“湘南学联纪念馆”“建湘柴油机械厂的研学旅游”等主题,将省内众多红色资源和特色旅游景点串联成线,合理地从时间和空间层层递进,体现出各大景区在湖湘红色文化中发挥着不可磨灭的重要性,通过“宣”讲”“演”三个不同维度的推介,让大家全方位、立体地了解各个景区,同时对每个景区的艺术文化留下深刻的记忆,塑造响亮的湖南红色旅游品牌。

据了解,从2004年至今,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已成功举办18届,成为湖南文化旅游节会的知名品牌。本次节会旨在充分展示珠晖区红色旅游资源,进一步促进全省特别是湘南地区红色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衡阳市委、市政府以“红色旅游+”为抓手,推进建设了湘南学联、夏明翰故里、衡南归园、常宁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等一批富有感染力和震撼力的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做足做活红色旅游文章,努力将红色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22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衡阳开幕

26267077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