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郴州市来我厅对接文化和旅游工作

发表时间: 2022-06-21 09:12  

6月20号上午,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一行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接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希慧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吴巨培表示,今年以来,郴州的文旅产业发展持续向上向好,预计2022年上半年,全市接待各类游客250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53亿元,策划包装重大文旅招商项目23个,总投资24.6亿元。围绕承办第二届全省旅发大会,全市实施重大文旅项目265个,总投资845亿元,泛文旅项目938个,总投资2410亿元。截至目前,20大标志性文旅项目已完成投资23.94亿元,上半年将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50%以上。下一步,郴州将举全市之力,办好第二届全省旅发大会,抓住这次机遇,系统性地谋篇布局,突出项目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全面提升郴州旅游的知名度及美誉度。

李爱武表示,郴州对文旅工作高度重视,作为第二届全省旅发大会的承办地,对郴州明年的“亮相”,我们充满信心。省文化和旅游厅也会集中资源和力量大力支持,让承办地的文旅行业得到跨越式的发展。

李爱武指出,贯彻落实“办会兴城”的战略,一要谋项目。不仅仅是建设项目,还要策划一系列高品质、有影响力的的活动,甚至推出的旅游产品,也需要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做好梳理。二要谋资金。要和各省直部门以及组委会成员单位进行深入地沟通,精准有效地对接工作。三要谋市场。郴州对接着大湾区这个重要的旅游客户群体,要做好这篇“文章”,推动文旅行业深入营销发展,让市场来“说话”。四要谋创新。不论是新业态旅游、新业态消费,还是一些高质量发展领域,智慧化、绿色化、人文化的理念和因素,一定要与旅游相结合,打造一系列精品项目,策划一系列精品路线,推动整个湘南地区的旅游联动发展、共同进步。

郴州市委、市政府,文旅广体局,厅财务处、科技教育处、资源开发与全域旅游推进处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议。

郴州市来我厅对接文化和旅游工作

2626820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