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省文旅厅督查组开展文旅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督查

发表时间: 2022-06-28 10:45  

6月23至24日,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和执法监督处负责人带队分别深入到湘西州等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督查。

张帆副厅长一行督察组仔细查阅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相关资料、核实了12337平台举报线索办理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湘西州文化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情况汇报。湘西州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检查各类文化旅游市场主体350家次。同时各景区、旅行社等涉旅行业均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和整治。督察组对湘西州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省文旅厅督导组同时还对益阳、湘潭、衡阳、株洲进行了督查指导。其间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执行中央专项部署,把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养老诈骗的危害性,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文化旅游市场欺老诈老行为,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要明确目标,增强部门联动,加强文化旅游市场执法工作建章立制,提升监管效能,联合、配合有关部门分类处置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要创新宣传思路,充分发挥文旅部门优势,创作一批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深入群众进行宣传巡演,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骗反诈能力。

省文旅厅督查组开展文旅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督查

2652772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