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省文旅厅党组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 2022-06-29 09:22  

6月26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厅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省纪委监委有关文件精神。厅领导成员深入查摆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

李爱武结合巡视反馈意见对省文旅厅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梳理总结。巡视反馈省文旅厅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有偏差,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落实中央巡视、上一轮巡视审计不到位。一是日常教育不到位,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需要不断深化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认识,及时廓清思想认识上的误区。要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提升工作的规范性,也需要进一步增强整体意识,明确各方职责,定位不错位,到位不越位,确保党组高效规范运行、提升工作协调性等方面还存在差距;二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没有真正准确把握和处理好以党建“最大政绩”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对机关内部管理运行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调研谋划不够,促进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等方面缺乏系统思考,对机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衙门作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推诿扯皮的现象整治抓得不够;三是严抓严管不到位,干部监管有宽松懒的现象。用纪律这把尺子管住大多数、严肃追责问责力度还有欠缺,对违纪违规的人和事要不断亮剑;四是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抓得不够紧,政治担当有欠缺。这次巡视反馈的问题主要还是历史遗留问题,推动相关问题整改的力度不够大、节奏不够快。

李爱武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督查考核、问责。要利用好这次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和经济责任审计的整改,全力推动、强化政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整改,推动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落实;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巡视整改工作成果。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抓好规章制度修订和落实,真正把该管的管起来;三是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举一反三,狠抓党建薄弱环节,精准发力,以落实党建责任清单为重点,将党建责任层层压紧落实。特别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领导班子的议事决策机制,落实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的制度,切实增强领导班子的团结和活力。同时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省纪委驻厅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正确把握、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大力营造敢于担当、团结办事、清正廉洁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爱武要求,全面从严治党重在抓常抓长,要全方位、全过程地将之渗透到各项业务工作当中,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中见常态、见长效;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问题导向,与巡视整改、审计整改紧密结合,下决心解决一些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领导示范带头。领导干部、班子成员既要从严律己,更要强化履职担当、严抓严管;全面从严治党,要落脚在推动创新发展上。要警惕不担当、不作为和变相“躺平”的副作用。不担当、不作为是全面从严治党要重点治理解决的内容之一,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加强监督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任务计划》《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实施办法及考核评分标准》,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财务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省文旅厅党组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26644255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