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市场监管>执法检查

省文旅厅调研组赴雪峰村调研文旅扶贫工作

发表时间: 2020-05-25 14:39  

5月20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一行赴怀化市会同县高椅乡雪峰村调研文旅扶贫工作。

调研组听取厅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厅驻村工作队主要负责人关于雪峰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进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会同县、高椅乡相关领导和群众代表举行了座谈,并实地考察了雪峰村楠竹加工扶贫车间、艺术写生研学基地、民宿改造等扶贫产业项目和人居环境改造项目。

调研组实地考察扶贫产业项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厅驻村工作队的帮扶成果,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雪峰村的全面发展。调研组强调,厅驻村工作队要发挥文旅行业优势,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推动产业扶贫,辐射带动更多群众致富,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厅相关处室及二级单位要结合自身的业务职能,帮助解决驻村帮扶工作遇到的困难,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雪峰村是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结对帮扶村。2018年3月,省文化和旅游厅扶贫工作队驻村后,与村支两委一同带动该村因地制宜利用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种养殖业、加工业、服务业等多元立体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系列精准帮扶政策,创造条件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扶贫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雪峰村人均年收入由2017年的2796元增加至2019年的11368.5元,村集体经济更是由零增加至22万元。全村贫困发生率由41.5%降低至0,整村脱贫出列。

省文旅厅调研组赴雪峰村调研文旅扶贫工作

1217103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