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市场监管>执法检查

湘潭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民法典》专题辅导授课

发表时间: 2020-08-31 09:08  


    2020年8月28日,湘潭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党校组织开展了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第三期业务培训班,特邀请湘潭《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湖南科技大学教授喻军作《民法典》专题辅导讲课。来自湘潭市、湘乡、韶山、湘潭县文化执法队伍的49名执法人员参与此次培训。

喻军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体系摡况以及颁行的重大意义进行了精彩阐述,并结合案例生动讲解了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学术性和实用性很强。执法人员也积极提问发言,课堂学习氛围热烈。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彭灿辉表示,全市执法队员要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深远意义,把握《民法典》的时代特色,认真学习,带头宣传、带头遵守和维护,不断提升执法业务水平和法治观念,为湘潭市优化营商环境和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湘潭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民法典》专题辅导授课

1370053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