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规划计划

湖南红色旅游《二期规划》10大主题旅游产品设计

发表时间: 2015-03-12 00:00  

极品线路

1、红太阳之旅

    题:伟人故里,山水名城

主要景点:长沙—宁乡花明楼—韶山—湘潭乌石。主要参观毛泽东、刘少奇和彭德怀故居及纪念馆。

    色:以“伟人故里”游为主线,辅以城市观光休闲游,领略改革开放30年“新都市·新生活”。

精品线路

2、毛泽东成长之路

    题: 重走伟人路,激情红色游

主要景点:韶山-湘乡-湘潭-长沙。主要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南岸私塾,毛泽东小道,东山书院,宽裕米行及窑湾码头,湖南第一师范,岳麓山及橘子洲头等景区(点)。

    色:以励志为题材,以体验为特征,引发人们重温一代伟人求学立志、追求革命的成长经历,体验毛泽东成长之路的魅力所在,适合开展以青少年为主的励志教育旅游。

 

3、红色根据地之旅

    题:红色圣地,绿色天堂

主要景点:A线;长沙-株洲-(井冈山)。主要参观浏阳秋收起义会师旧址及纪念馆,茶陵工农兵政府旧址及红军村(红军标语墙),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及洣泉书院等。B线;长沙-益阳-常德-张家界-湘西。主要参观贺龙故居和纪念馆,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旧址,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

    色: 以红色旅游为主线,结合自然生态、山水风光、民俗风情和历史文化旅游,形成“红带绿”、“红带古”的红色旅游产品。

 

4、红色风暴之旅

    题:红旗漫卷,热土潇湘

主要景点:A线;长沙-平江-岳阳。主要参观韶山毛泽东故居和纪念馆,乌石彭德怀故居和纪念馆,杨开慧故居和纪念馆,秋收起义会师旧址及纪念馆,平江县平江起义旧址和湘鄂赣革命纪念馆等。B线;长沙-湘潭-衡阳-郴州。主要参观毛泽东故居和纪念馆,花明楼刘少奇故居和纪念馆,湘南暴动指挥部旧址及纪念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旧址等。

    色:可与我省湘北文化旅游线(汨罗屈子祠-张谷英村-岳阳楼),湘南生态休闲旅游线(长沙岳麓山-南岳衡山-郴州莽山、东江湖)结合。

 

5、探访长征足迹游

    题:追寻“长征足迹”,解读“历史转折”

主要景点:张家界-湘西-怀化-邵阳。主要参观贺龙故居和纪念馆,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旧址,红军路·金鞭溪,红军村·苦竹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通道转兵”会议旧址(恭城书院),南山景区(老山界、高山红哨、共青城)等。

    色:探访中央红军及红二方面军长征足迹,破译了一段中国革命走向成功的密码。将大湘西红色之旅与张家界山水游,湘西、怀化民族风情旅游等结合。

 

6、湖湘名人故里游

    题:寻访名人故居,领略湖湘文化

主要景点:A线:长沙-湘潭-娄底-邵阳-怀化;B线:长沙-湘潭-衡阳-永州。主要参观毛泽东故居和纪念馆,刘少奇故居和纪念馆,彭德怀故居和纪念馆,胡耀邦故居和纪念馆,黄兴故居,陈赓故居,谭政故居,蔡和森纪念馆,蔡锷故居,向警予故居,粟裕故居和纪念馆,滕代远故居,罗荣恒故居和纪念馆,夏明翰故居,陶铸故居及陈列馆,李达故居和纪念馆等。

    色:与贾谊故居、曾国藩故居、魏源故居、齐白石故居、何书衡故居、谢觉哉故居、徐特立故居等名人故里游结合。通过不同历史时期、不同文化特色的湖湘名人故里游,从中领略湖湘文化精髓,适合开展修学、励志教育旅游。

  

7、缅怀巾帼英烈游

    题:缅怀三湘英烈,传承革命精神

主要景点:长沙-湘潭-衡阳-邵东(双峰)-怀化。 主要参观杨开慧故居和纪念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清水塘),湖南烈士纪念塔,韶山烈士陵园,毛泽建烈士陵园,向警予故居,秋瑾故居等。

    色:以缅怀三湘巾帼英烈为主体,融入各地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山水风光、城市旅游元素。

特色线路

8、三湘抗战文化之旅

    题:烽火岁月,荣辱见证

主要景点:A线;长沙-怀化。主要参观岳麓山风景区,湖南烈士纪念塔,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湘西会战遗址及阵亡将士陵园,芷江受降旧址和纪念馆等。B线;长沙-常德。主要参观岳麓山风景区,湖南烈士纪念塔,《厂窖惨案》纪念馆及遇难同胞纪念碑,常德会战阵亡将士纪念碑等。C线;长沙-衡阳。主要参观岳麓山风景区,湖南烈士纪念塔,南岳衡山忠烈祠,衡阳保卫战纪念馆等。

    色:它揭露了侵华日寇犯下的滔天罪行,反映了湖南军民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宣告了日本帝国主义妄图灭亡中国的计划彻底破产。它告诫人们要以史为鉴,勿忘国耻,缅怀英烈,传承精神,励精图治,凝聚力量,开创未来,振兴中华。

 

9、中国二十世纪三大伟人故里游

    题:缅怀三大伟人,话说百年中国

主要景点:广东中山市-湖南湘潭(韶山)市-四川广安市。主要参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中山詹园;毛泽东同志故居及纪念馆、滴水洞;邓小平故里及纪念馆等。

    色:孙中山、毛泽东、邓小平是站在中国二十世纪历史巨变前列的伟大人物。中山是岭南水乡文化的典型代表,湘潭是湖湘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广安具有深厚的巴蜀文化底蕴。旅途可顺带游览湘潭、长沙、重庆等地的多个历史文化、山水风光景区(点)。

 

10、湖南红色自驾游

    题:畅行“伟人故里”,体验“欢乐湖南”

主要路径:A线:郴州-衡阳-长株潭-益阳-常德-张家界-湘西-怀化-邵阳-永州;B线:岳阳-长株潭-娄底-邵阳-怀化-湘西-张家界-常德。主要参观毛泽东故居和纪念馆,刘少奇故居和纪念馆,彭德怀故居和纪念馆,湘南暴动指挥部旧址及纪念馆,南岳衡山忠烈祠,岳麓山风景区(橘子洲头),湖南第一师范旧址,周立波故居·山乡巨变第一村,林伯渠故居,贺龙故居和纪念馆,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旧址,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向警予故居,粟裕故居和纪念馆,“通道转兵”会议旧址,安江农校杂交水稻纪念园,芷江受降旧址和纪念馆,南山景区(老山界、高山红哨、共青城),陶铸故居及陈列馆,茶陵工农兵政府旧址,杨开慧故居和纪念馆,秋收起义会师旧址及纪念馆等。

    色:沿途红色旅游景区(点)丰富,与湖南历史文化、山水风光、城市旅游等各类旅游资源融合度高,适合开发自助游和自驾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