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党建>党建播报

湖南省博物馆召开中共湖南省博物馆委员会、中共湖南省博物馆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发表时间: 2020-05-18 09:17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经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党委批准同意,5月12日下午,湖南省博物馆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共湖南省博物馆委员会、中共湖南省博物馆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汪光富出席大会,全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馆长陈叙良主持会议。

0J7A2110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汪光富书记宣读了厅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同意中共湖南省博物馆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批复》;党委书记、馆长段晓明代表上届党委作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推动湖南省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我馆党建工作和文博事业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从六个方面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基本任务;纪委书记李丽辉代表上届纪委作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实现湖南省博物馆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我馆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基本经验,提出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四个方面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两个工作报告、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选举办法、大会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

0J7A2177

    大会按照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流程,采用差额选举办法和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7名,分别是(按姓氏笔画排名):李丽辉、陈叙良、李莉、张晓娅、陈滨、段晓明、袁建平;新一届纪委委员5名,分别是(按姓氏笔画排名):李丽辉、吴彦波、陈峰、吴镝、廖丹。

0J7A2195

会上。陈远平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对新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博物馆事业发展呈现千帆竞渡态势,加快推进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博物馆正当其时,任重道远。他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创造创新,要继承优良传统和作风,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让文物活起来;三是坚持开放互鉴,锐意进取,稳步推进世界一流博物馆建设,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中作出新贡献。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共湖南省博物馆委员会、中共湖南省博物馆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闭幕。

    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是我馆党组织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馆党的建设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深化改革,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着力抓当前、谋长远,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事业发展优势,为湖南文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省博物馆召开中共湖南省博物馆委员会、中共湖南省博物馆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1213176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