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党建>党建播报

湖南省博物馆赴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开展保密实训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7-21 16:27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强化领导干部及党员的保密意识,提升博物馆保密工作能力和水平,7月17日上午,湖南省博物馆组织馆党委班子成员、部门正副职、在职党员近70人赴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参加参加了一次极具直观性、形式新颖的保密实训暨主题党日活动。

2

在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参加保密实训人员认真观看了以案说法、引发共鸣的保密警示教育片,了解党的保密工作制度和国内、省内窃密泄密典型案例;参观了“苦难辉煌,胜利之盾”展览,回顾了党和国家保密工作历史;体验了现代信息设备保密技术现场演示和现场互动,直观了解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可能存在的泄密隐患,深刻体会到信息时代加强保密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实训最后,全体参训人员参加并通过了保密知识测试。

实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保密泄密并不是危言耸听、遥不可及的话题,一定要从过去的“无密可保”“有密难保”“保密无用”等错误的思维定势中转变观念。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把保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重大纪律要求,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自觉履行保守国家秘密的各项义务,真正在思想上重视保密工作,行动上支持保密工作,实践上做好保密工作,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的绝对安全。

保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工作。博物馆作为文物收藏单位和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做好安全保密工作,全面推进保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是促进博物馆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条件。近年来,湖南省博物馆严格遵循党管保密原则,馆党委多次强调要加强全馆干部职工的保密培训和保密意识,要把保密工作由保密委、办公室的“独唱”演绎为全馆共同参与的“协奏曲”。

湖南省博物馆赴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开展保密实训暨主题党日活动

1296817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