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十四五”文旅发展改革规划和旅游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0-07-14 09:05  

7月13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改革规划和旅游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出席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禹新荣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的综合国力与文化影响力日益提升,政府推动行业、产业发展的优势日益凸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文化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他要求,充分认识此次“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改革规划和旅游业发展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把握发展大势,科学研判和分析湖南乃至全国文化和旅游发展情况,深入思考如何实现省际区域板块之间旅游经济的协同、均衡发展,开创湖南文化和旅游发展新局面。

禹新荣讲话

禹新荣强调,编制“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改革规划和旅游业发展规划,要精准理解科学理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好文旅融合的大文章,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相结合,拉动文旅消费,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要突出重点,通过专家组的把脉会诊,总结过往发展经验,梳理湖南文化和旅游发展的优势和短板,打破制约瓶颈,找准发展的切入点突破点,积极培育龙头企业,打造湖南文旅品牌;要依托全省“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方向,厘清思路,加强省文化和旅游厅、各市州县市区、编制单位、专家之间的沟通配合,组织资料搜集和实地调研考察,形成合作共赢的良好态势。

王鹏在总结时提出,“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改革规划和旅游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继承性与创新性相统一,突出创新性;坚持共性与个性相统一,突出个性;坚持前瞻性与操作性相统一,突出操作性;规划文本既要有大思路、大战略、大举措,又要体现精心、精细、精致,从而达到走心的效果,为今后五年湖南文化和旅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座谈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两个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合力编制好“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改革规划和旅游业发展规划两个文本,为推动湖南文化和旅游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十四五”文旅发展改革规划和旅游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13084277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