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通知公告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举办“百年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主题作品展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1-04-14 09:00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关于举办“百年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主题作品展的通知

各市州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各有关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华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充分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激情,用艺术形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示建党一百周年来三湘大地新成就、新风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决定举办“百年征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湖南省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文化馆

二、展览时间、地点

(一)展览时间:2021年6月30日

(二)展览地点:湖南省文化馆

(三)活动内容:

1、湖南百年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从“湖南百年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作品中,遴选反映建党以来各时期的优秀作品进行展览。

2、“翰墨百品颂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书法作品展。面向全省广大书法家征集作品。

3、第四届“乡愁湘韵”湖南省摄影艺术作品展。面向全省征稿,征稿启示另行发文。

三、书法(含篆刻)作品征稿

1、各市州文旅广体局统一征集推荐报送10件作品,推荐报送作品免初评。

2、省内年满18周岁,在书法(含篆刻)创作上达到一定艺术创作水平者均可自由投稿。经初评后,进入终评。

3、主办单位特邀一部分全省著名书法家作品参展。

四、书法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5月15日截止,截止时间以当地寄出邮戳日期为准。

五、征稿内容

书写(篆刻)内容必须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重点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以及反映人民幸福生活和积极向上为主的诗文词赋等。鼓励自作诗文。

六、报送要求

每位书法作者投稿数量1件(篆刻十方以内,邮寄印屏)。作者请寄送作品原件参加评选,并在作品背面粘贴《作品信息表》,作品无需装裱。

报送书法作品的规格最大不超过八尺(248cmΧ148cm),入展作品由承办单位统一装裱。

作品寄送地址:

长沙市天心区杉木冲西路69号 湖南省文化馆

联系人:黄道勇0731-85286176   18163631918

陈慕宇0731-85286151  18942500648

七、展出规模

本次展览计划展出作品:书法(含篆刻)100件、美术50件(含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等)、摄影150件左右。

八、作者待遇

(一)向入展作者颁发参展证书。

(二)邀请入展作者参加开幕式。

(三)书法作品由展览方出版作品集,并赠送每位入展作者一本。摄影作品以第四届“乡愁湘韵”湖南省摄影艺术展览通知为准。

九、退件方式

自展览结束之日起,在15个工作日内进行退件,由作者本人自行到长沙市天心区杉木冲西路69号湖南省文化馆领取作品。确实不能现场领取作品的,可由报送人或报送单位提供详细地址,由湖南省文化馆统一寄件。

特此通知。

附件: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湖南省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作品信息表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4月12日

附件:

“百年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省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览作品信息表


庆祝建党百年美术书法摄影展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览作品信息表.doc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举办“百年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主题作品展的通知

1646754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