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潮游”创谷 寻找荟萃在长沙的旅游新业态>时刻“探”展

湖南旅游新场景怎么样?全国文旅企业代表这么说

发表时间: 2019-07-10 09:25  

6月30日,全国文旅企业代表参观第二届中国旅游景区创新大展。(主办方供图)

  华声在线6月30日讯(记者刘思佳)风格多样的文创爆款,精美雅致的非遗产品,各具风味的九州特产,创意新奇的网红打卡地,沉浸式体验的亲子IP新玩法……6月30日,在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内,14种文旅新业态展品有序地呈现在眼前,吸引了众多文旅企业代表驻足观看。第二届中国旅游景区创新大展暨长沙创谷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就在这里拉开了帷幕。

  在“惟食论”展区,ins风十足的饮品,小巧可爱的迷你小点心,颜值爆表的网红冰激凌,让上海翼天文旅集团文旅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喻东忍不住拿出手机记录下这趟“舌尖上的旅行”。“这次展览让自己的思路得到开拓,对景区‘二次消费’的餐饮和商品规划有新的发展方向。”喻东告诉记者。

展区内网红冰激凌格外“吸睛”。(主办方供图)

  本次中国旅游景区创新大展,是第二届中国旅游景区消费升级高峰论坛的配套活动,聚焦旅游景区消费升级,从文创、餐饮、场景、设备、活动等方面,对文旅新业态、新产品进行展示。

  “‘二次消费’对于所有景区和文旅企业来说,最主要是明确消费主体,明确什么样的产品能吸引这些群体。” 北京笨鸟智酷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雷认为,文化旅游融合的大背景下,衍生出众多文旅新业态、新产品。这些新业态、新产品主题明确,创意十足,一旦与景区实际运营场景和环境相结合,深度挖掘当地地域文化,将会对带动景区消费升级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工作人员向观展嘉宾介绍产品情况。(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湖南文化旅游呈现持续向好发展的良好态势,不断涌现引领文旅消费的新模式、新产品、新业态。2015年至2018年,全省文化和创意产业增加值从1707.18亿元增长到2260亿元,占GDP比重达到6.2%;全省旅游接待游客从4.7亿人次增长到7.5亿人次,年均增长16.8%,旅游总收入从3712.9亿元提高到8355.7亿元,年均增长24.8%。

  在第二届中国旅游景区消费升级高峰论坛期间,来自全国的300余家文旅企业代表对地球仓、麦咭乐园等湖南旅游新场景,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地球仓移动式智能生态小屋以及互动体验式的麦咭乐园都给文旅企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地球仓作为一种新的旅居形式,产品本身就极具吸引力。一方面,它留出了大片的绿化空间,让游客去感受周边优美环境,体验新鲜空气。另一方面,它具有自清洁功能,解决了污水排放的问题,大大节约了实施周期和成本。这种将居住和观光相融合,还不破坏生态的新场景,是文旅未来发展的方向和模式。”张雷对地球仓给予了高度评价。

  他还感慨:“长沙景区和城市的空间距离不远,游客从酒店到景区,从景区回酒店都极为便捷。哪怕是吃完晚饭遛弯的功夫,都可以欣赏到长沙美景。我很喜欢这座城市。”

麦咭童话工坊展示亲子新业态。(主办方供图)

  对于苏州耦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张晓群来说,这次展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麦咭乐园集娱乐性、亲子性、互动性、运动性于一体,打造了一个一站式亲子乐园互动空间,是发展亲子游可以借鉴的项目品牌。大展上,还看到了众多湖南文创大赛的作品,很有特色。3D打印技术更让我大开眼界。这些新产品、新技术,其实都可以与景区联系起来,为景区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张晓群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湖南,但在活动中,她通过湖南丰富的文创产品和独具特色的旅游新场景,对这里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有了更深了解。

湖南旅游新场景怎么样?全国文旅企业代表这么说

10318897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