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党建>党建播报

湖南省文物交流鉴定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7-04 10:35  
  6月27日,湖南省文物交流鉴定中心党总支组织在职和退休党员,赴郴州宜章县湘南起义纪念馆、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参观、学习,接受党性再教育。 
 

  湘南起义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之后,打响的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又一枪,不仅保留了南昌起义的革命火种,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成就了井冈山斗争的丰功伟绩。湘南起义是中国革命发展史上有重大意义的事件。朱德、陈毅“拖队上山”,“从此以后即开始转入正确的方向--游击战争的方向”。

 

   

  在“湘南起义纪念馆”前合影 

 

  汝城县沙洲村,这里是发生“半条被子的温暖”故事的地方。在1934年11月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在汝城县沙洲村合影 

   

  全体党员进行宣誓 

 

  无数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绘制了一幅幅壮美绚丽的人生画卷,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赞歌。通过瞻仰革命旧址、参观珍贵文物、认真聆听讲解,回顾革命斗争,重温入党誓词,我们增强了党性,洗涤了心灵,提振了精神。全体党员同志表示,必将弘扬先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