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党建>理论学习

省文化和旅游厅赴浏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7-04 11:28  
  

 

  6月21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浏阳市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寻红色足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出席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出席活动并致辞,厅领导陈远平、尚斌、张帆、喻树长等厅机关、省文物局副处级以上8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面对秋收起义英雄雕塑,禹新荣深情回忆了92年前那段峥嵘岁月。1927年9月秋收起义部队在文家市会师,毛泽东主持前委会议,及时作出从进攻大城市长沙转向农村进军的决定,初步形成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思想。秋收起义是中国武装革命的光辉起点,开创了一条新的道路,也开辟了第一个在农村的根据地,中国人民革命史开始了具有决定意义的新起点,为后来各地工农红军和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大规模发展奠定了基础。今天文化和旅游厅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专程到秋收起义纪念馆,深切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和革命先烈,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情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起历史责任,担负起新时代加快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使命,夯实建设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基础,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努力打造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湖南样板”,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旅人的初心和使命。 

    

   

  禹新荣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陈献春给干部进行党课教育,他表示,党员干部应从现场教育之中,学习英雄人物和他们的事迹,践行初心,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应发挥文化旅游部门行业优势,充分利用革命文物、红色文化等红色旅游资源,运用文旅融合的思路,推动和深化湘赣边红色旅游发展,有条件地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将主题教育办得更加有针对性、贴合时代要求,更加具备影响力。 

    

   

   陈献春在党课上发言 

    

  秋收起义纪念馆文物保护部副部长余小平为党员同志进行秋收起义革命传统教育,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尚斌、艺术处处长倪文华、科技教育处处长夏日光、非遗处处长颜喜4名同志结合学习教育进行重点交流发言,认为秋收起义是一曲理想信念之歌、开拓创新之歌、求真务实之歌和牺牲奉献之歌,它高举新旗帜,开辟了新道路,创建了新军队,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在回望中铭记历史,在前进中坚定信念,在发展中不忘初心,在弘扬中造福人民,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只有这样,才能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前合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认真参观了陈列馆、会师旧址,重温秋收起义波澜壮阔的历史图景。通过上党课,开展座谈交流会,参观陈列馆、会师旧址,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工作目标。主动顺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增强文化自信,推动文旅融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