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产业>文旅产业

藏东南旅游推介会走进长沙 邀您相约生态西藏

发表时间: 2021-07-19 09:20  

7月16日上午,由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主办,林芝市旅游发展局、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参与的第三届藏东南合作联盟联合推介会在长沙举行。会上,拉萨、林芝、山南三市相关负责人全面展示了区域内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盛情邀请湖南游客赴藏,体验雪域高原的独特魅力,享受一场说走就走的高原生态之旅。

推介会在民族风情浓郁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幸福林芝》《山南卓舞》《扎西雪巴》等特色节目精彩上演,带领观众走进神秘的藏东南,感受雪域高原的风情和魅力。

推介会上,来自拉萨、林芝和山南的旅游行业代表集中推介了各自极具特色的旅游线路、文化产品、民情风俗。雄伟神圣的布达拉宫、辽阔静谧的纳木措、神奇壮阔的雅鲁藏布大峡谷、美丽神秘的羊卓雍措……独特的藏东南风景,让观众心驰神往。

  “日光城”拉萨、“雪域江南”林芝、藏文化发祥地山南,三市历史文化悠久,自然资源得天独厚,藏族文化在这片区域衍变、融合,积淀出辉煌而灿烂,馥郁而特别的自然民俗色彩。6月25日,拉林铁路正式开通运营,铁路沿拉萨河而下,经山南、朗县,跨越雅鲁藏布江最终抵达林芝,游客游览藏东南更加便捷。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援藏队员、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金华介绍,湖南对口援藏山南市贡嘎、桑日、扎囊、隆子四个县,通过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东西协作、对口帮扶,让湖南与西藏结下了深厚的缘分。今年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湖南万名游客进山南”大型营销活动启动,通过旅游产品开发、营销推广等合作,吸引更多游客去山南旅游,促进山南旅游消费。希望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湖南旅游客源市场,推动两省文化和旅游合作迈上新台阶。

历年来,湖南高度重视山南文旅产业发展的对口支援工作,特别是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进藏以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规划援藏、项目援藏、资金援藏、游客援藏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大文旅援藏投入和力度,“藏源山南”旅游品牌在湖南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湖南进藏游客达7万人左右。2020年9月,在“2020西藏雅砻文化旅游节”湖南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上,“百万主席家乡游客进山南”大型营销活动启动,截至2020年年底,实现年进藏客人近10万人次,其中通过山南(湖南)旅游联盟组织进藏游客近1.5万人次。

藏东南旅游推介会走进长沙 邀您相约生态西藏

2063558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