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事业

2020年全省“欢乐潇湘”精准扶贫优秀文艺作品巡(展)演活动部署暨群文艺术创作专题研讨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20-07-24 16:02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群众文化工作的发展,激发群众文化创新创造活力,繁荣群众文艺创作,7月21日上午,“决战脱贫 决胜小康”——2020年全省“欢乐潇湘”精准扶贫优秀文艺作品巡(展)演活动部署暨群文艺术创作专题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今年“欢乐潇湘”活动的开展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今年的“欢乐潇湘”活动将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共同主办,以“决战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创作巡(展)演一批反映我省人民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新时代湖南人民美好生活的优秀群众文艺节目,按照文旅融合、脱贫攻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工作要求,组织一批精准扶贫优秀文艺作品赴怀化市(辰溪县)、湘西州(凤凰县)、株洲市(炎陵县)、湘潭市(韶山市)开展惠民巡演活动,并计划于11月3日在湖南省花鼓大舞台举行“决战脱贫 决胜小康”——2020年全省“欢乐潇湘”精准扶贫优秀文艺作品展演。

尚斌对全省的群众文化工作提出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群文精品创作工作方向。他指出,群文工作是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抓手,能有效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要充分认识群文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升群文创作的水平和质量,聚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抗击疫情、情系农民工、军民鱼水情、关爱特殊人群等题材的群文精品创作,为冲刺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做充分准备。要扎实办好2020年全省“欢乐潇湘”精准扶贫优秀文艺作品巡(展)演活动,聚焦主题、有序推进、提升质量,充分展现我省脱贫攻坚巨大成就,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不断扩大“欢乐潇湘”品牌影响力。

会议期间,王密根、邓中源、周固坚三位专家分别以《新时期的戏剧创作观念和艺术审美》《重大现实题材的歌曲创作》《走进新生活,放歌新时代》为主题进行了讲座。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方面的知名专家、近几年优秀群文作品的作者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全国“群星奖”的获奖作品、各市州优秀作者的新创群文作品,专家就各市州的新创群文作品进行了讲评。

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省扶贫办政策法规处、省文化馆、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负责人,各市州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年全省“欢乐潇湘”精准扶贫优秀文艺作品巡(展)演活动部署暨群文艺术创作专题研讨会召开

1308424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