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党建播报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湖南图书馆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3-12 08:4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精神,3月5日-6日,湖南图书馆党委组织党员干部代表50余人赴湘潭县乌石镇彭德怀纪念馆及故居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a26e3edf32f6abe042974f48a173d35

彭德怀元帅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重要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一生都将群众疾苦冷暖挂在心上,呕心沥血地为群众谋幸福,诚心真切地为民请命,他思想深处蕴涵的“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注重调查研究、走群众路线、艰苦卓绝”的人民群众观,是其政治品格和从政风范的集中体现,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爱戴尊敬和永远的怀念,深深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

838b7e14ff8cc6070a34e60a283c7e2

参观学习结束后,馆党委在湘潭市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3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暨馆务会。会上,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还就年度工作计划的总体计划及安排展开汇报交流,各分管领导对所属部门的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认真、客观的点评,并提出修改、完善建议。

馆长贺美华对全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指出,各部门工作要结合全馆主要工作统筹安排,重点从布局、改革、创新、细节四个方面做好对接和谋划,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省委的“三高四新”战略;二是要在国家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和法人治理结构改革的背景下,积极探索公共图书馆治理机制,提升服务效能;三是要创新工作思路,开阔视野,打破传统僵化思维框架,不断开拓新型服务模式及路径;四是要注重细节,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大意,认真对待服务工作,持续提升员工职业素养,不断增强读者的满意度、获得感。

通过参观和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史教育和党性修养,对自身的职责定位也有更深刻的认识,均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传承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坚持初心,砥砺奋进,为公共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湖南图书馆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1480608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