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党建播报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主管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21-04-19 08:44  

4月16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主管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工作推进会。湖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委员李湘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厅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书记尚斌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021年省“两新”工委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民政部等部门关于打击非法社会组织进行违规违法活动的有关通知精神并作出了部署。组织观看了《理想信念高于天》《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党史学习教育片,安排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年度党建工作,动员厅社会组织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厅社会党建工作迈向新台阶,为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会议明确,2021年省文化和旅游厅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工作,重点聚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不断强化工作保障等,着力抓学习强武装、抓基层打基础、抓规范强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

会议指出,厅系统各社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会议精神认真汇报好、传达好、贯彻好,结合实际拿出方案措施;要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不折不扣地落实规定动作,研读规定的四本书籍,深化对党史的学习领悟,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积极彰显文化旅游行业的特殊优势,推动全社会“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要坚持兴党建、促发展,建强支部战斗堡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党的政策法规,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管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尚斌强调,各社会组织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湖南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要明确目标要求,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发挥社会组织资源优势,助推文化强省、实施“三高四新”等重点工作彰显更大作为;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建工作与党史学习双融合双促进。

省文化和旅游厅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委员、厅机关相关业务处室领导、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社会组织党建联络员参加会议。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主管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16472645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