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党建播报

创新宣传方式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湖南图书馆推出“红色荐书”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5-08 16:43  

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今年以来,湖南图书馆充分运用馆藏资源优势,通过深入挖掘馆藏红色文献,精心策划了“湖南图书馆红色荐书”系列活动。通过与湖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深度合作,湖南图书馆红色荐书系列报道在《都市1时间》书香都市版块连续播出,深受观众好评。

“书香都市之湖南图书馆红色荐书”系列节目旨在借助电视平台的媒体优势,让书籍上的红色党史“活”起来,让更多读者在寓教于乐的画面中感受百年党史的魅力,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经验,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每期荐书节目约5分钟,以馆员绘声绘色荐书为主要内容:有研究馆员从专业角度选精选经典红色书籍进行深度读解,深挖所传达的红色精神,也有普通馆员对红色书籍精彩片段进行文字阅读分享,用自己的读书感悟讲解红色文化。同时,将书籍写作背景或者书中故事呈现的影像资料剪辑穿插其中。生动的讲解和直观的史料画面丰富了荐书视频的内容,提升了节目的吸引力,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此外,湖南图书馆官方微博、视频号、抖音号还进行了联动,对节目视频进行推送,部分节目视频得到了平台推荐推流。目前为止,已经推出了20期红色荐书专题节目。

此次跨界合作,把阅读推广和电视宣传相结合,将红色书籍与党史教育有机融合,充分利用媒体的平台优势,扩大了读者范围,吸引、带动更多人了解红色历史,为广大读者打开红色书籍的文化宝库。这是湖南图书馆继在数字阅读平台开辟“建党100”周年专题版块后,创新宣传形式,推出的又一个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新举措。

除此之外,湖南图书馆还将推出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如微信公众号的“红色荐书”栏目、红色故事讲书人大赛、湘图馆藏革命文献展等,坚守主业、守正创新,为新时代的读者讲好红色故事。

创新宣传方式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湖南图书馆推出“红色荐书”系列活动

1654839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