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党建播报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潜心学史崇德 汲取奋进力量

发表时间: 2021-05-27 08:43  

5月25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暨 党组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在家厅领导、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省文物局,三个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与了学习。


学习研讨会现场

此次学习以学史崇德为主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河南考察时讲话精神,领学导读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论述,对政德、大德、公德、私德进行了解读。禹新荣表示,潜心学史崇德,汲取奋进力量,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切实增强学史崇德的高度自觉;要准确把握学史崇德的深刻内涵,不断增强道德判断力和道德荣誉感;要从自身岗位和小事小节做起,在服务大局上自我加压,在为民服务上自我加压,在文旅融合上自我加压,在争先创优上自我加压,在能力建设上自我加压,切实把学史崇德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实绩实效。


禹新荣讲话

为了创新党课,增强党史学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4名全国红色五好讲解员进行了党史故事宣讲,讲述了《最后的家书》、《一封托孤信》、《滴水情深 风范长存》、《任弼时的最后一页日历》、《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一件防护服的真情告白》六个故事。党课以视频、影音、解说等方式,全方位呈现了湖南浓浓的红色基因和厚重的时代价值。感人肺腑的故事,震撼人心的画面,在场干部“零距离”感受了湖南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主题教育。

随后,部分党员干部做交流发言。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朝阳、厅公共服务处处长龚铁军、厅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汪光富、省文物局副局长江文辉四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从不同角度阐释学史崇德的深刻内涵、重要意义和践行路径。他们表示,学史崇德,就是传承和坚守党的优良传统和道德风尚,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守住法律底线、不踩纪律红线、追求道德高线,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高东山讲话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六组副组长高东山对省文旅厅的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此次学习,一是牢牢抓住了“真学”二字,大家沉下身子,静下来心来,聚精会神,紧紧围绕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有针对地学,有对照地学,以时不我待的姿态,真学实学,切实在学习中强化了意识,夯实了理论基础;二是牢牢抓住了“深入”二字。大家的学习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的创新理论中感悟思想真谛,从老一辈革命家以及共和国功勋的崇高风范以及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党员干部普遍结合思想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撰写了质量比较高的心得体会。三是牢牢抓住了“做实”二字,大家始终结合实际,把学党史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行,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

他表示,省文旅厅能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细抓实各项举措,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下一步,要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聚焦问题,突出重点;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开展好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为大力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努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做出文旅部门新的更大的贡献。

下午,厅领导分别参加机关党支部学习交流活动。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潜心学史崇德 汲取奋进力量

1938488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