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党建播报

湖南省文旅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党支部联合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行政党支部开展 “凝心聚力学党史、联学互融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7-21 11:2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深机关和基层党组织的联系互动,实现文旅和党建工作互融共赢,7月20日下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党支部联合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行政党支部在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联学互融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党支部先参观了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改造后的排练厅、新剧场、舞美仓库及办公区域,现场了解京剧演职员工的工作日常,加深对戏曲院团以及戏曲文艺工作者的了解。

参观完后,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在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党员活动室开展了联基层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微视频《启航》、《百年风华》;以领学方式共同学习理论文章《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为什么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能丢,丢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及许达哲书记《把党史滋养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强大精神动力》,并以《历经千锤百炼,永葆蓬勃朝气》为题讲专题党课。随后,大家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结合实际工作谈感悟、谈体会、谈打算,通过思想的碰撞找到新思路、新方向,并给其他党员同志带来新启发。


 最后,张帆作总结发言。他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联基层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行政党支部的党员们继续做好服务工作,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用党的理论指引实践,为文艺创作保驾护航,共同为湖南京剧创作出更多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时代,经得起人民评价、专家评价、市场检验的文艺作品而努力。同时,他要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的党员们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市场监管,对文旅市场甩团、欺诈现象敢于动真格,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受益匪浅,既深刻了思想认识,还加深了机关处室和基层单位的交流、联系,更好地促进了今后的工作开展。

湖南省文旅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党支部联合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行政党支部开展 “凝心聚力学党史、联学互融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1997059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