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党建播报

“悟初心 担使命 促传承”——湖南省文旅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党支部赴郴州市汝城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1-12-14 16:21  

12月9日至10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党支部赴“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郴州市汝城县开展以“悟初心 担使命 促传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行、走深走实。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详细了解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早期领导工农革命运动以及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认真学习了共产党人与当地老百姓风雨同舟、血肉相连的动人事迹以及“半条被子”精神。

循着红军长征的足迹,党员们来到徐解秀老人故居,现场聆听了3位女红军与徐解秀老人的感人故事。身处斑驳的老屋,看着陈旧的展品,党员们仿佛回到了那个不寻常的年代,切身领会了“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这句话的深刻内涵。



支部党员开展主题学习

随后,党员们前往大布江拼布绣传承体验基地,调研了非遗代表性项目与红色文化、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的情况。在基地内,党支部书记颜喜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并以《悟初心 担使命 促传承》为题讲专题党课,勉励支部全体党员在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期间,党支部还沿途调研了传统祠堂营造技艺、龙舞(汝城香火龙)等非遗代表性项目。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和发展思想,在学思践悟中提高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为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贡献力量。

“悟初心 担使命 促传承”——湖南省文旅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党支部赴郴州市汝城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131497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