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党建播报

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大会

发表时间: 2022-01-24 10:2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推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履职尽责,1月20日上午,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大会。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鹏,厅政策法规处、艺术处和人事处有关人员到会督查指导考核工作。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谭青松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心全体职工参加。

会上,谭青松代表领导班子作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和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其他班子成员书面述职。谭青松从强基铸魂,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守正创新,打造新时代精品力作;演绎惠民,沁润百姓幸福生活;非遗传承,守护传统文化一方阵地;固本培元,全方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求真务实,推动综合工作提档升级六个方面对中心2021年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2年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进行了汇报。2021年,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建引领发展,用行动践行精神,用风气影响行动,团结带领全体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武装,展现了湖南木偶皮影艺术在建设“文化强国”、“文化强省”中的新时代新担当。

王鹏表示,中心年度考核总结准备充分,汇报条理清晰,既听到了重点,又看到了亮点和闪光点,总的来说,中心一年来成绩斐然。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中心领导的谋篇布局、科学统筹下,全体班子成员创新实干,打造出了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开创了中心工作新局面。他并对中心2022年工作作出指示:一是抓学习,提升素养。要加强文化理论学习,从党史、国史、中国优秀文化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向先进榜样学习,做到德艺双馨;二是抓业务,培根铸魂。用情用心用力讲好中国故事,让优秀的传统剧目“活”起来、“火”起来;三是抓队伍,培养人才。舞台没有小角色,要鼓励青年多创新、出精品,储备优秀人才队伍;四是抓班子,科学引领。班子成员要讲政治,讲规矩,发扬民主精神,凝聚团队力量;五是抓传承,推动发展。既要加强“老带小”“传帮带”的内部传承,又要形成对艺术院校、大众传媒等艺术普及的外部传承体系;六是抓创新,开拓视野。要为时代而歌,在舞美、道具等表现形式上进行创新,拓展青少年研学活动,加速优秀剧目IP孵化,使非遗时代化、时尚化、产业化。并鼓舞中心同志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大会

2246943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