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党建播报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 2022-01-24 10:30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1月21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六组组长晏晓明一行到会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主持会议。厅领导张希慧、吴杰、尚斌、张帆、王鹏、黄国斌出席会议,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晏晓明要求,要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五个方面查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陈远平通报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1月10日召开厅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19日集中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坚持开门纳谏,问症问效问策,先后向70个单位发函,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陈远平代表厅党组作检视剖析,按照“五个带头”要求,重点查找了理论学习、政治思想、群众观念立场、责任担当意识、方法开拓创新等方面的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陈远平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主动接受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党性修养实际,进行深刻检视剖析,大家直奔主题,讲问题、提意见,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晏晓明在点评中充分肯定文化和旅游厅一年来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党组坚持大事大抓,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学习方式多,教育效果好,带领全省文旅系统深入开展学党史庆百年办实事系列活动,为群众办了很多好事实事,各级反映好,有很多经验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晏晓明认为,省文化和旅游厅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格按照要求,紧扣会议主题,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查找了根源,明确了方向,做到了思想认识站位高、问题查找剖析深、开展批评立意远、整改措施落实好,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凝心鼓劲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他强调,要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与政策法规的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不断提高政治本领和运用政策法规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深入基层调研,积极了解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和旅游景区、文旅企业的困难及呼声,坚持为民宗旨,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创新,要善于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观点方法,跟上新时代的步伐,跟上新实践的发展,深化对文化旅游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推进文化旅游理念、制度、手段、平台、载体等各方面的创新。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坚持在加强思想教育、严格督查执纪、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

陈远平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表态发言,表示将巩固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形成整改清单,做到立说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党组班子成员要善于反思、检视自己,注重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发扬建党精神,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当好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化“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建设坚强有力的政治机关,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充分挖掘红色、古色、绿色资源,高标准地召开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塑造湖南红色文化旅游、传统文化旅游、生态文化旅游新优势新品牌,更好发挥文化赋能、文化为民,旅游带动、旅游为民作用。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坚持慎终如始,带头落实加强“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监督规定要求,从严抓好分管处室、单位的作风建设,始终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246944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