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党建播报

湖南图书馆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 2022-01-25 16:29  

1月20日上午,湖南图书馆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吴杰,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厅公共服务处、厅机关党委有关人员到会指导,会议由湖南图书馆党委书记伍艺主持,馆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主题召开。会上,陆忠同志提出了会议要求,伍艺同志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代表馆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剖析。班子成员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及思想根源,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直奔主题、坦诚直言。

吴杰同志作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剖析问题全面、深刻,对所提意见不回避不掩饰,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并对湖南图书馆党委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持开拓创新,在主动破局上再下功夫。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增强工作动力,努力推动新馆建设。二是强化合作共建,在与社会力量合作上再下功夫。要发挥理事会优势,优化共建方式,积极争取社会力量支持。三是深挖内部潜力,在工作拓展上再下功夫。要进一步拓展工作方式方法,重视工作的回头看,开展阶段性工作评估,提升工作质量。四是提升研究能力,在学术科研上再下功夫。要加强业务学习,重视科研管理,加强图书馆的学术、科研工作。

伍艺代表湖南图书馆党委表示,湖南图书馆党委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及省文旅厅党组的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守住初心,勇担使命,激发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为促进图书馆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湖南图书馆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247107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