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党建播报

湖南省文旅厅参加省直机关“喜迎二十大·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十大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 2022-03-14 14:44  

3月10日上午,省直机关“喜迎二十大·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十大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湖南省植物园举行。厅机关相关处室组织省文旅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省文化和旅游厅文旅志愿服务总队受邀进行了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典型推介。通过湘绣、女书、滩头年画、浏阳夏布、油纸伞、湖南木偶戏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湖湘文化深厚底蕴和传统艺术韵味悠长,见证了省文旅厅引领新时代“文明风尚”实践的丰硕成果。

活动现场,来自省直机关工委、省文旅厅、省发改委、省卫健委、省农业农村厅等志愿服务“公益集市”,现场为市民提供“文明风尚”“理论宣讲”“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关爱守护”“平安诚信”“卫生健康”“应急救援”“科技普及”“文艺惠民”十大重点志愿服务项目集中呈现,用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指出,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以这次活动为起点,紧扣十大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实施,通过联合组团、主题实践、自愿认领等形式,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务求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在省直机关持续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汇聚强大精神力量,以实干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阶段,省文旅厅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省直机关工委总体部署,推动文旅志愿服务与文旅事业同向同行、齐头并进。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开展更加丰富、更加精准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满足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与精神文明,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自信。坚持“到群众中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文旅志愿者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为促进湖南文旅高质量发展凝聚正能量。

据悉,省文化和旅游厅文旅志愿服务总队成立2013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文化志愿精神,通过“大舞台”“大讲堂”“大展台”等形式,打造了“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播撒艺术的种子”“湖南农民工春晚”“我是雷锋家乡人、湖湘文化送春风”等20余项在全国有影响的“湘味”文旅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目前,全省19个支队4031个分队36.14万名文旅志愿者,形成了“总分结合、专兼结合、纵横交错”的立体式服务网络体系。在全省文旅系统387个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旅游景区等设立学雷锋文旅志愿服务岗,开展常态化服务,营造了浓郁的“有时间做文旅志愿者、有事找文旅志愿者”湖南文旅志愿服务氛围。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副书记伍英、梁仲,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肖华林、省直工会主席杨立勇、一级巡视员杨勇权等领导巡展了省文旅厅展台,观看了部分项目展示,与志愿者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湖南省文旅厅参加省直机关“喜迎二十大·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十大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2273381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