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党总支开展全体党员大会兼“学史增信”第二专题学习

发表时间: 2021-04-27 15:12  

4月23日、26日,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兼“学史增信”第二专题学习 ,中心党总支领导班子、中心在职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及部分离退休党员参加了会议。此次大会议程主要有“学史增信”第二专题学习动员部署、党总支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支部换届选举、学习向警予事迹及献礼建党100周年剧目《向警予》的首演宣誓等议程,会议以“学史懂史、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开辟新局”为主题。

“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在充满仪式感的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等规定动作后,

中心党员集中观看了党史教育视频《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改造中国和世界,一起回顾了青年毛泽东、蔡和森等进步知识分子寻找中国出路最终成立中国共产党的过程。之后,中心党总支书记陈争光同志为大家领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等文章,并以“学习百年党史,凝聚智慧力量,开辟发展新局”为题给全体党员讲党史专题党课,他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浅出地回顾了党的历史,并结合数据、实例系统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史路上我们该怎么做等四个方面的问题。

陈争光同志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进一步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现在在哪里、还要往哪里去”,要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要立足文艺单位职能,用好湖南丰富的红色资源、旅游资源,用传统文化的力量,积极与时代融合,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用更多生动鲜活、触动心灵的剧目去吸引人、感染人、激励人,回馈百姓。

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效果,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中心结合献礼建党100周年剧目《向警予》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员学习和宣誓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集体观看了视频资料《国家光荣:女届光明向警予》,并就《向警予》剧目首演面向党旗进行了宣誓。此次活动旨在号召党员们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遵守纪律、服务大局,保障剧目以最好的状态呈现,以最好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党员们表示,此次党史学习,通过视频、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感触颇深,达到了洗涤心灵、提振信心的效果。

党员学习、宣誓活动

学习完毕后,中心行政、业务、离退休三个支部分别按照支部改选流程召开了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上一届党支部工作报告,各支部书记代表上一届支委会向支部党员大会报告工作。中心党总支领导班子陈争光、王晓林、徐英姿分别指导了业务、行政、离退休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并向大会宣读了《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党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中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同意中共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行政、业务、离退休支部换届选举的批复》等文件。各支部全体党员充分酝酿、无记名投票,产生了新一届行政、业务、离退休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党总支开展全体党员大会兼“学史增信”第二专题学习

1651607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