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网上书房”联动蚂蚁森林,线上借阅助力环保实践

发表时间: 2021-06-23 16:26  

6月,湖南图书馆网借中心联手蚂蚁森林开展“阅读守护地球”环保专题借阅活动,旨在通过网络借阅这一公益实践形式,提高纸张的重复利用率,宣传低碳、绿色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引导更广泛的读者群体养成环保意识、践行环境友好型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由线上线下两部分组成。湖南图书馆“网上书房”6月初开始联动支付宝蚂蚁森林,读者通过“网上书房”在线借阅图书即可获得蚂蚁森林能量,能量可以用来在线上种树,养大一棵棵虚拟树。虚拟树长成后,支付宝蚂蚁森林和公益合作伙伴就会在地球上种下一棵真树,或守护相应面积的保护地,以培养和激励用户的低碳环保行为。6月15日起,湖南图书馆网借中心在线下为参与活动的读者送上一份绿植作为借阅礼品,给读者提供便捷借阅服务的体验的同时,也给读者的生活增添一抹不一样的色彩。活动开始以来,已有500余次读者通过借阅获得了蚂蚁森林能量。

宣扬环保理念、建设生态文明,是我们当下社会面临的重要课题。本次活动通过图书馆这一公共文化传播平台把和谐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传递给读者,不仅提高了优秀公共文化资源的利用率,提升了读者借阅率,同时也让更多人在图书借阅活动中了解环保知识、参与环保事业,为构筑“环境友好型社会”而共同努力。

“网上书房”联动蚂蚁森林,线上借阅助力环保实践

1973588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