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追寻伟人足迹 争做时代新人 ”红色研学活动暨湘江欢乐水寨亲子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7-14 11:27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厅机关干部子弟暑期生活,7月1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机关干部及子弟赴湖南省第一师范旧址、湘江欢乐水寨开展“追寻伟人足迹 争做时代新人”红色研学活动暨湘江欢乐水寨亲子活动。


上午9时许,参加活动全体人员到达此次活动的首站——伟人毛泽东母校湖南第一师范旧址。

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学校大礼堂、第八班教室、第八班寝室、毛泽东任教二十二班教室等10余处红色纪念点,无数个红色历史故事,让大家恍如走进了100多年前那段激情澎湃的岁月。


孩子们积极端坐在第八班教室的那个特殊座位上,感受毛泽东当年立下宏伟志愿,刻苦学习、发奋图强的精神;在八班寝室里,感受毛泽东和同窗“不谈金钱,不谈家庭琐事,不谈男女问题”的“三不谈”室规;来到校园水井旁,仿佛看到每日清晨毛泽东在此进行冷水浴,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大家为一代伟人“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的为民情怀深感敬佩。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教育,心灵得到洗礼,纷纷表示要向伟人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发奋图强,努力成长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随后,我们来到了长沙湘江欢乐水寨。家长与孩子们在这里共融亲子时光,接受盛夏烈日的“烤”验和水世界的透心清凉,让孩子们的身体得到了有益的锤炼。


一天的活动内容丰富而富有吸引力,大家既接受了党史学习教育,又融洽了父母与孩子间的感情,纷纷称赞活动很有意义。


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追寻伟人足迹 争做时代新人 ”红色研学活动暨湘江欢乐水寨亲子活动

19918138

友情链接